職場社交英語Lesson13:另一張綠色便條紙

2012-06-18 09:50:06 

職場社交英語 Lesson 13:另一張綠色便條紙

SCENE① A  加州的資訊王辦公室 

【另一張綠色便條紙】

Zina:  Dave! Look at this!

吉娜:         戴夫!你看這個!

Dave:  You don't have to yell, Zina. I'm just one 1) cubicle away.

戴夫:         你不必用喊的,吉娜。我才離你一個隔間而已。

Zina:  Somebody left another green post-it note.

吉娜:         有人留了另一張綠色便條紙。

Dave:  Was it your "humba boy" again?

戴夫:         又是你那個“倫巴男孩”啊?

Zina:           It says, "You look so 2) frail, / but I know you're tough like a nail. / To me, you are more beautiful than free e-mail."

吉娜:         上面寫著:“你看來嬌柔,但我知道你如鋼鐵般強韌。對我來說,你比免費的伊妹兒還要討人喜歡。”

Dave:  Wow. He really likes you, doesn't he?

戴夫:  哇,他還真喜歡你,不是嗎


語言詳解

A: Brian went off in class and yelled at the teacher.

   布萊恩在課堂上情緒失控還對老師大喊。

B: That guy is totally out of control.

   那家伙真是 完全失去控制了。

【doesn't he? 不是嗎?】

這是所謂附加疑問句,是添加在句末的問句,是為了確定自己訊息正確或為了得到對方的贊同。肯定附加疑問句希望得到否定回答,否定附加疑問句希望獲得肯定回答。

A: This is the book that you want,isn't it?

     這是你要的那本書,不是嗎?

B: Yes, it is.

     正是。

A: You don't like coffee, do you?

     你不喜歡咖啡,是嗎?

B: No, I don't.

     對,我不喜歡。

1)cubicle (n.) (辦公室) 隔間

2)  frail  (a.) 柔弱的

職場社交英語Lesson13:另一張綠色便條紙》永久閱讀地址: http://www.jiazhineng.cn/yingyu/2181/